最新公告:湖南工商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你高中起点三年拿本科!【高考失利者首选】!!
> 湖南工商大学自考网 当前位置:湖南工商大学自考成考网 > 资料下载 > 国二资料 >

2006年4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笔试二级Visual FoxPro数据库设计

来源:http://www.hnsxyzk.org  更新时间:2013-04-11 16:50  点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70分)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结构化程序设计方法的是(    )。
A)自顶向下      B)逐步求精
C)模块化  D)可复用
(2)两个或两个以上模块之间关联的紧密程度称为(    )。
A)耦合度  B)内聚度
C)复杂度  D)数据传输特性
(3)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软件测试应该由程序开发者来完成
B)程序经调试后一般不需要再测试
C)软件维护只包括对程序代码的维护
D)以上三种说法都不对
(4)按照“后进先出”原则组织数据的数据结构是(    )。
A)队列      B)栈
C)双向链表      D)二叉树
(5)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是(    )。
A)线性链表是线性表的链式存储结构
B)栈与队列是非线性结构
C)双向链表是非线性结构
D)只有根结点的二叉树是线性结构
(6)对如下二叉树
进行后序遍历的结果为(    )。
 
A)ABCDEF       B)DBEAFC
C)ABDECF       D)DEBFCA
(7)在深度为7的满二叉树中,叶子结点的个数为(    )。
A)32  B)31
C)64  D)63
(8)“商品”与“顾客”两个实体集之间的联系一般是(    )。
A)一对一  B)一对多
C)多对一  D)多对多
(9)在E-R图中,用来表示实体的图形是(    )。
A)矩形      B)椭圆形
C)菱形      D)三角形
(10)数据库DB、数据库系统DBS、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之间的关系是(    )。
A)DB包含DBS和DBMS
B)DBMS包含DB和DBS
C)DBS包含DB和DBMS
D)没有任何关系
(11)在Visual FoxPro中,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关系也被称作表
B)数据库文件不存储用户数据
C)表文件的扩展名是.dbf
D)多个表存储在一个物理文件中
(12)扩展名为.scx的文件是(    )。
A)备注文件      B)项目文件
C)表单文件      D)菜单文件
(13)表格控件的数据源可以是(    )。
A)视图      B)表
C)SQL SELECT语句      D)以上三种都可以
(14)在Visual FoxPro中,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
A)利用视图可以修改数据
B)利用查询可以修改数据
C)查询和视图具有相同的作用
D)视图可以定义输出去向
(15)在Visual FoxPro中可以用DO命令执行的文件不包括(    )。
A).prg文件      B).mpr文件
C).frx文件       D).qpr文件
(16)不允许出现重复字段值的索引是(    )。
A)候选索引和主索引
B)普通索引和惟一索引
C)惟一索引和主索引
D)惟一索引
(17)在Visual FoxPro中,宏替换可以从变量中替换出(    )。
A)字符串  B)数值
C)命令      D)以上三种都可能
(18)下列关于“查询”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查询保存在项目文件中
B)查询保存在数据库文件中
C)查询保存在表文件中
D)查询保存在查询文件中
(19)设X="11",Y="1122",下列表达式结果为假的是(    )。
A)NOT(X==Y)AND(X$Y)
B)NOT(X$Y)OR(<>Y)
C)NOT(X>=Y)
D)NOT(X$Y)
(20)下列是与设置系统菜单有关的命令,其中错误的是(    )。
A)SET SYSMENU DEFAULT
B)SET SYSMENU TO DEFAULT
C)SET SYSMENU NOSAVE
D)SET SYSMENU SAVE
(21)在下列的Visual FoxPro表达式中,运算结果不为逻辑真的是(    )。
A)EMPTY(SPACE(0))
B)LIKE(′xy*′,′xyz′)
C)AT(′xy′,′abcxyz′)
D)ISNULL(.NULL.)
(22)SQL的数据操作语句不包括(    )。
A)INSERT B)UPDATE
C)DELETE       D)CHANGE
(23)假设表单上有一选项组:⊙男○女,其中第一个选项按钮“男”被选中,请问该选项组的Value属性值为(    )。
A).T.        B)"男"  
C)1    D)"男"或l
(24)打开数据库的命令是(    )。
A)USE      B)USE DATABASE
C)OPEN    D)OPEN DATABASE
(25)“图书”表中有字符型字段“图书号”,要求用SQL DELETE命令将图书号以字母A开头的图书记录全部打上删除标记,正确的命令是(    )。
A)DELETE FROM 图书 FOR 图书号 LIKE "A%"
B)DELETE FROM 图书 WHILE 图书号 LIKE "A%"
C)DELETE FROM 图书 WHERE 图书号="A*"
D)DELETE FROM 图书 WHERE 图书号 LIKE "A%"
(26)在Visual FoxPro中,要运行菜单文件menu1.mpr,可以使用命令(    )。
A)DO menu1    B)DO menu1.mpr
C)DO MENU menu1 D)RUN menu1
(27)下列所列各项属于命令按钮事件的是(    )。
A)Parent    B)This
C)ThisForm      D)Click
(28)如果在命令窗口执行命令“LIST名称”后主窗口中显示:
  记录号      名称
1        电视机
2        计算机
3        电话线
4        电冰箱
5        电线
假定名称字段为字符型,宽度为6,那么下面程序段的输出结果是(    )。
GO 2
SCAN NEXT 4 FOR LEFT(名称,2)="电"
 IF RIGHT(名称,2)="线"
EXIT
 ENDIF
ENDSCAN
?名称
A)电话线
B)电线
C)电冰箱
D)电视机
(29)SQL语句中修改表结构的命令是(    )。
A)ALTER TABLE
B)MODIFY TABLE
C)ALTER STRUCTURE
D)MODIFY STRUCTURE
(30)假设“订单”表中有订单号、职员号、客户号和金额字段,正确的SQL语句只能是(    )。
A)SELECT职员号FROM订单;
GROUP BY职员号HAVING COUNT(*)>3 AND AVG_金额>200
B)SELECT职员号FROM订单;
GROUP BY职员号HAVING COUNT(*)>3 AND AVG(金额)>200
C)SELECT职员号FROM订单;
GROUP BY职员号HAVING COUNT(*)>3 WHERE AVG(金额)>200
D)SELECT职员号FROM订单;
GROUP BY职员号WHERE COUNT(*)>3 AND AVG_金额>200
(31)要使“产品”表中所有产品的单价上浮8%,正确的SQL语句是(    )。
A)UPDATE产品SET单价=单价+单价*8%FOR ALL
B)UPDATE产品SET单价=单价*1.08 FOR ALL
C)UPDATE产品SET单价=单价+单价*8%
D)UPDATE产品SET单价=单价*1.08
(32)假设同一名称的产品有不同的型号和产地,则计算每种产品平均单价的SQL语句是(    )。
A)SELECT产品名称,AVG(单价)FROM产品GROUP BY单价
B)SELECT产品名称,AVG(单价)FROM产品ORDER BY单价
C)SELECT产品名称,AVG(单价)FROM产品ORDER BY产品名称
D)SELECT产品名称,AVG(单价)FROM产品GROUP BY产品名称
(33)执行下列命令序列后,最后一条命令的显示结果是(    )。
DIMENSION M(2,2)
M(1,1)=10
M(1,2)=20
M(2,1)=30
M(2,2)=40
?M(2)
A)变量未定义的提示      B)10
C)20  D).F.
(34)设有S(学号,姓名,性别)和SC(学号,课程号,成绩)两个表,用下列SQL语句检索选修的每门课程的成绩都高于或等于85分的学生的学号、姓名和性别,正确的是(    )。
A)SELECT学号,姓名,性别FROM s WHERE EXISTS;
(SELECT*FROM sc WHERE sc.学号=s.学号AND成绩<=85)
B)SELECT学号,姓名,性别FROM s WHERE NOT EXISTS;
(SELECT*FROM sc WHERE sc.学号=s.学号AND成绩<=85)
C)SELECT学号,姓名,性别FROM s WHERE EXISTS;
(SELECT*FROM sc WHERE sc.学号=s.学号AND成绩>85)
D)SELECT学号,姓名,性别FROM s WHERE NOT EXISTS;
(SELECT*FROM sc WHERE sc.学号=s.学号AND成绩<85)
(35)从“订单”表中删除签订日期为2004年1月10日之前(含)的订单记录,正确的SQL语句是(    )。
A)DROP FROM订单WHERE签订日期<={^2004-1-10}
B)DROP FROM订单FOR签订日期<={^2004-1-10}
C)DELETE FROM订单WHERE签订日期<={^2004-1-10}
D)DELETE FROM订单FOR签订日期<={^2004-1-10}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30分)
(1)对长度为10的线性表进行冒泡排序,最坏情况下需要比较的次数为  1  。
(2)在面向对象方法中,  2  描述的是具有相似属性与操作的一组对象。
(3)在关系模型中,把数据看成是二维表,每一个二维表称为一个  3  。
(4)程序测试分为静态分析和动态测试。其中,  4  是指不执行程序,而只是对程序文本进行检查,通过阅读和讨论,分析和发现程序中的错误。
(5)数据独立性分为逻辑独立性与物理独立性。当数据的存储结构改变时,其逻辑结构可以不变,因此,基于逻辑结构的应用程序不必修改,称为  5  。
(6)表达式{^2005-10-3 10∶0∶0}-{^2005-10-3 9∶0∶0}的数据类型是  6  。
(7)在Visual FoxPro中,将只能在建立它的模块中使用的内存变量称为  7  。
(8)查询设计器的“排序依据”选项卡对应于SQL SELECT语句的  8  短语。
(9)在定义字段有效性规则时,在规则框中输入的表达式类型是  9  。
(10)在Visual FoxPro中,主索引可以保证数据的  10  完整性。
(11)SQL支持集合的并运算,运算符是  11  。
(12)SQL SELECT语句的功能是  12  。
(13)“职工”表有工资字段,计算工资合计的SQL语句是:
SELECT  13  FROM职工
(14)要在“成绩”表中插入一条记录,应该使用的SQL语句是:
  14  成绩(学号,.英语,数学,语文)VALUES("2001100111",91,78,86)
(15)要将一个弹出式菜单作为某个控件的快捷菜单,通常是在该控件的  15  事件代码中添加调用弹出式菜单程序的命令。

2006 年4 月笔试试卷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
 (1)D ) (2 )A ) (3)D ) (4 )B ) (5)A ) (6)D ) (7)C) (8)D )
 (9)A ) (10)C) (11)D ) (12)C) (13)D ) (14)A ) (15)C)
(16)A )  (17)D ) (18)D ) (19)D ) (20 )A ) (21 )C) (22 )D )
 (23 )D ) (24 )D ) (25 )D ) (26 )B  (27)D  (28)A ) (29)A
(30)B ) (31)D ) (32)D ) (33)C) (34)D  (35)C)
二、填空题
     (1)45          (2 )类            (3)关系        (4 )静态分析
     (5)物理独立性    (6)数值型(N)  (7)局部变量    (8)ORDER BY
     (9)逻辑型      (10)实体    (11)UNION     (12)查询或数据查询
     (13)SUM (工资)       (14)INSERT INTO    (15)RightClick
湖南工商大学自考报名方式:
1. 直接来我校咨询、报名。报名时带好身份证及正反面复印件2张、蓝底2寸相片4张。(专升本在校生由学校开具证明, 毕业生应交毕业证复印件)业余自考学生准备好个人资料和第一年学费,直接过来学校报名。
2.咨询电话: 0731-88860268 15367809811 (曹老师)


3.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或直接点击>>

上一篇:2005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isual FoxPro数据库设计 下一篇:2006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笔试Visual FoxPro数据库程序设计
加入收藏|↑返回顶部
相关推荐